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程文雯 

  “听说青白江宝成铁路想改造公交化运营,是否属实?”“青白江作为成都不通地铁的区,第五期地铁规划能给青白江一条地铁吗?”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青白江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相关问题。

  对于网友咨询的“青白江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问题,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

问政四川平台相关回复截图问政四川平台相关回复截图

  回复表示,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规划线路起于成都火车北站,经新都区、青白江区至金堂县,线路全长约48.4公里(利用既有宝成铁路25.2公里,新建线路23.2公里),可解决青白江区无城市轨道交通连接中心城区的问题,可提供大运量、快速度、通勤化的铁路公交化运营服务,支撑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青白江区至成都火车北站段的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规划线路 图据青白江区交通运输局认证公众号“青白江交通运输” 青白江区至成都火车北站段的宝成铁路公交化改造规划线路 图据青白江区交通运输局认证公众号“青白江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