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发类似政策:市场量价齐降温

  事实上,今年2月份深圳已发布类似机制,那么实行以来效果如何呢?数据显示,新政策后深圳楼市量价齐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2月-2021年2月的12个月内,深圳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连续上涨,其中,去年3~9月份,环比涨幅均超1%,今年1月份环比涨幅也高达1.7%。但3、4月份,深圳新房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1%、0.5%。同时,3月份深圳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4月份不涨不跌。

  此外,深房中协根据深圳市住建局房地产信息平台预录网签合同数据分析,4月份全市二手房(含自助)网签量为4396套,环比持续下滑9.7%。

  二手房参考价的背后:成都人口突破2000万 房价连涨四月

  提起成都,不少人会想到这是一个宜居的“网红城市”,有火锅,有熊猫,还有炫酷的购物中心。用四川话说,就是“安逸”。

  成都近期引起全国注意是因为人口。四川省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成都常住人口已达2093.8万人,较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增加581.9万人,成为我国第四个人口超2000万的城市。

  在当地人看来,成都工资不算低,房价不算高,还有每平方米1万多的房子能入手,近年来,许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公司落地成都,自然能吸引人才流入。

  这或许也是近年来成都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都二手房销售价格已连涨4个月,其中,1月份环比涨1%,2月份环比涨0.8%,3月份环比涨0.7%,4月份则环比涨0.3%。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