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三:电子驾驶证的适用范围?

  答:申领成功后,可在[我的驾驶证]或[业务中心]出示[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的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事故处理、驾驶证业务、汽车租赁、保险办理、驾驶资质证明等场景可以出示使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的二维码是实时变化的,所以不能使用截图。

  问题四: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可以申领?

  答: 2021年6月1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问题五:哪些地方的驾驶人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

  答:目前在成都、天津、苏州3个城市进行试点发放。

  问题六: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需要提交照片,对照片有什么要求吗?

  答:申请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小一寸照片;头发不可遮盖眉毛、眼睛和脸颊;露出耳朵,不化浓妆;不着过浅颜色的衣服或制式服装;白色墙面作为背景。

  问题七: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有什么区别?

  答:无区别。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公安交管部门不会以未随身携带纸质驾驶证为由进行处罚。

  问题八:行驶证是不是也电子化了?

  答:目前没有,将下一步按照相关规划进行推广和建设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