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型芳 四川在线记者 胡龙友

  近日,多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询问:成都市相关部门去年发出消息,称将实现公积金按月冲抵房贷,这一业务进展如何,大概何时能够落地实施呢?

  带着这些疑问,6月3日,记者联系了成都公积金中心了解最新情况,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新一代公积金业务系统上线,成都公积金中心预计将于今年10月推出‘按月冲还贷’业务。届时,贷款职工只要与中心签订相关协议,就可按月使用公积金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据悉,“按月租房提取”业务也将同步实现。

  亮点:

  将覆盖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全品种

  作为民生关注热点,“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相关问题一直是问政四川平台网友留言的热点之一。“请问成都公积金何时可以实现按月对冲还款?”“迫切希望政策尽快落地,以减小我们的还款压力。”连日来,多位网友便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

  对此,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拟推出覆盖个人住房贷款全品种的按月提取公积金业务,即包含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

图片由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供图片由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