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安源)记者4日从成都警方获悉,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于近日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查获作案设备33台,涉及被骗人员100余人,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据了解,2021年4月初,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刑警大队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扫楼”行动中,发现该辖区内有三家公司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嫌疑。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上述三家公司开展了长达1个多月的深入侦查,并深挖出一家远在广东省惠州市涉嫌帮助成都地区公司方搭建诈骗APP的后台技术公司。

  专案组民警在搜取了相关犯罪证据后于5月24日分兵四路,对上述四家公司实施抓捕行动,先后在成都市成华区三家公司内抓获以张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2人;以陈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人;以羊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人;在广东省惠州市一小区内抓获以龚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人。该案共打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查获作案设备33台,涉及被骗人员100余人,涉案金额达到人民币600余万元。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