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3日电 (刘忠俊 熊静宜)6月13日,端午假期期间,成(都)洛(带)简(阳)快速路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奋战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管道安装。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管道安装。

  据了解,中建三局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全长约12.25公里,是成都“东进”规划的快速通道,也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重要的交通保障项目。

  走进成洛简项目施工工地现场,火辣的太阳直射大地,热浪烘烤的人有些喘不过气,但工人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一片繁忙。一台台摊铺机器轰鸣,一辆辆运输车依次排开,水稳、沥青摊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旁边10名工人挥动着手中的工具,争分夺秒地绑扎着桥梁搭板钢筋,汽车泵和砼罐车已准备就绪,只等一声令下,便开始浇筑。几公里的施工路线上,豆大的汗珠从路缘石安装工人师傅脸上流下。“保质按时完成工期,通车也有我的一份汗水和力量。”工人师傅表示。

夜间工地上仍在加班施工。夜间工地上仍在加班施工。

  工地食堂里,一些员工正在包粽子、挂艾叶,通过小粽子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30分钟左右,每人都包了10几个粽子,不少建筑工人还学会了包粽子。“端午节虽不能休假,但能参与大运会重点工程建设十分骄傲,更为端午项目部的关怀和问候,感到暖心和开心。”摊铺工人蒋国富收到粽子后称。

食堂里工人师傅们正在包粽子,准备端午节礼物。食堂里工人师傅们正在包粽子,准备端午节礼物。

  “抓紧工期如期兑现目标,就是最好的过节方式。”成洛简项目部负责人王甲兵称,作为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和成都市的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全体参建人员扎根工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