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金牛区的“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成都市“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等,目前都已基本打造出炉。

  端午小长假期间,备受关注的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又“上新”啦!这一波新亮相的片区、街区,都跟“吃”有关。

  作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金牛区的“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等,目前都已基本打造出炉。

  全长19.38公里的成都一环路,是成都市最早建成的城市环线主干道。其跨越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是成都城市交通网的重要部分,更是城市居住人口高度聚集的区域。2020年8月,成都市确定了以一环路环线为轴,深入左右1至2个街区,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彰显成都“慢生活”的独特气质。改造后的一环路,不只承担交通功能,更是集文化旅游消费场景、“中优”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一体的市井生活圈。

  今年以来,这个“圈”中陆续呈现了“面街”“北门里·爱情巷”“音乐坊片区”“科大智创谷”等点位,迅速成为成都新IP。

  如今,这一波新点位是怎样串起“成都味”的?日前,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