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陈碧红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6月27日投运,公共交通出行是公众十分关心的问题。6月19日,在天府机场媒体开放日上,四川在线记者获悉,天府机场投运后前期将开2条机场专线和49条长途客运班线,方便成都及周边市州旅客前往。

  机场专线乘车点分别位于一号、二号航站楼侧L1层,机场开航时,计划首先开行2条线路:天府机场-东客站,天府机场-春熙路。

  长途汽车站按照一级站标准建设,首批将开通客运班线49条,其中40条为跨市州的市域交通线路。到达点位有:通江、夹江、乐山、泸州、阆中、南充、巴中、眉山、康定、绵阳、仁寿、宜宾、自贡、资阳、南部、盐亭、雅安、什邡、绵竹、平昌、会东、中江、渠县、南江、三台、苍溪、仪陇、射洪、安岳、西昌、攀枝花、重庆、德阳、广汉、乐至、江油、内江、西充、荣县、富顺、新都、大邑、崇州、都江堰、彭州、新津、金堂、黄龙溪、邛崃。

  直达天府机场的地铁18号线已经开通运营,天府机场T1航站楼、T2航站楼两个站点暂未开放,将随着天府机场的投用同步开放。据介绍,地铁18号线分普线和快线,从火车南站出发,运行时间分别在44分钟和37分钟左右,其中快线在早、中、晚共开通6列,其余时间为普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