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太古里,右边老小区

  “玉成集巷”如今又潮又有烟火气

  不同于“四季花街”的繁花似锦,“玉成集巷”的风格,更似“台湾夜市”,潮的同时,颇有烟火气。

  18日,记者从“四季花街”向大慈寺方向步行5分钟来到“玉成集巷”,那里是一番热闹的集市场景,一家接一家的网红商家,一路不断的创意墙。若是晚上前来,更是能体验多彩的创意灯景,喧嚣但不凌乱,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许多时尚达人在“玉成集巷”拍照,那里不仅有充满了爱情元素的网红告白墙,有数十家风格迥异但相得益彰的网红美食等业态,更是连灯光都进行连设计,能够确保游人在此拍照时有充足的打光。

  许多老成都人对太古里旁的玉成街并不陌生。作为紧邻太古里一墙之隔的老旧小区的背街里巷,虽地处商业核心地段,却一直是社区环境、院落治理的盲区。那里左边是高大上的太古里,右边是老小区。打造前,那里有一道围墙,将两种形态隔开。而原本的街道也略显脏乱,小区居民经常吐槽“出门半小时,要擦半天鞋”。

  去年下半年起,项目采取“政府营造建筑场景和生态场景,企业营造消费场景和生活场景”方式,对玉成街实施综合整治营造的城市微更新场景。这段长146米的旧街巷,不仅拆除了围墙,提档升级了风貌,更是新增了社区开敞空间1200平方米,新增消费场景约200平方米。

  那里如今是一条集品牌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趣味、人文风情体验式户外街区。在时尚的太古里与老成都居民院落之间,如同一个潮流与烟火间的纽带,自成一种新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