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6月23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六月份以来成都市交警深入贯彻“减量控大”专项工作要求,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六分局在辖区各个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固定检查点,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查处客车超员等各类违法,不断提升道路安全管理效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截止6月23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共计路检路查机动车1300余台次,其中查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33件、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23件。

  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法,文明出行,坚决杜绝超员行为。成都交警六分局将持续严查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纠治,全力维护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典型案例如下:

  案例一:

  2021年6月20日18时10分许,在成都高新南区科华南路检查点,谢某驾驶车牌为川A·6***Y小型面包车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六分局四大队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谢某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