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扫码限时临停车位”23日在金牛区抚琴街道“面街”片区启动试点,在试点区域内,可申请限时30分钟免费占道停车。

  记者了解到,“扫码限时临停车位”的服务时段为每天7时30分至22时,有临时停车需求的驾驶员可通过“蓉e行”App扫码申请。

 “扫码限时临停车位”在成都金牛区抚琴街道“面街”片区试点。(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扫码限时临停车位”在成都金牛区抚琴街道“面街”片区试点。(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的金牛区抚琴街道“面街”片区限时临停车位集中在光荣北路、光荣路、文家后巷合围的三角区域,这一区域也是面馆商家较为集中的区域,在这一区域的路段,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30分钟不予处罚,有利于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成都交警提醒,如果临停超时或不在停车泊位内停车,仍然会被依法处罚。若违规两次以上,今后将被限制申请“扫码限时临停车位”。同时,在24小时内,同一辆机动车只能申请一次“扫码限时临停车位”。(记者董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