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从成都市区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怎么走方便?

  乘坐公共交通有两种选择:机场专线和地铁18号线。

  天府机场投运,同步开通了两条机场专线。一条是春熙路(出收车时间7点-20点)到天府机场(出收车时间9点-24点),票价40元;一条是天府机场-东客站,一条是东客站(出收车时间7点-20点)到天府机场(出收车时间9点-24点),票价35元。发车频率均为每半小时至45分钟滚动发车。

  还可在火车南站乘坐地铁18号线直达天府机场,下车点为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终点可到天府机场北站。地铁18号线开有普线和快线,普线单程46分钟,快线单程39分钟,首末班时间为6点至23点半。

  此外,旅客还可通过自驾,或出租车、网约车的前往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最近的通道,从三环路起点可直达航站楼出发层,用时在40分钟以内。

  如果自驾,到达天府机场后,如何停放?如果您是驾车来送亲友,可前往航站楼L4层车道,在车道边送别亲友,即停即走;若是您自驾前来乘机,可将车停放在一号、二号停车楼,天府机场停车区共有3400多个停车位,设有800多个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