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0年全口径税收贡献100强企业和地方税收贡献100强企业的通报》。京东、华为等全国性企业上榜。

  通报表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式,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能级进一步跃升。

  在此过程中,广大企业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通报包括两部分纳税企业,即《2020全口径税收贡献100强企业表扬名单》和《2020地方税收贡献100强表扬名单》,记者看到,这份名单中,除了传统企业,比如四川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外,一些全国性科技企业在成都分公司也纷纷上榜。其中,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均上了两个榜单。

  据了解,华为与成都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0年华为就在成都高新西区成立了华为成都研究所,目前入驻研发人员达到13000余名,是华为全球主力研发中心之一。而京东近年来在成都斥巨资投入建设的“京东新都亚洲一号”、“天府新区亚洲一号”、“广汉亚洲一号”、京东西南总部基地等重要基础项目,打造了四川本地最大的仓储物流网络,总面积约100万平米。京东还在成都设立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京东成都客服中心等,直接吸纳就业数万名,间接吸收就业上百万名。

  专家表示,成都近年来打造总部经济,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投资,对当地实体经济贡献会日益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