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 2021成都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CCS大会”)将于8月26日-27日在“中国-欧洲中心”召开。大会广邀百度、腾讯、蚂蚁集团、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从网络安全需求侧出发,直击行业痛点、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发展新路径。

  大会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本届CCS大会设有1场主论坛、6大高峰对话分论坛、1期闭门论坛,邀请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互联网头部企业一线技术大咖、国内顶级“白帽子”围绕金融安全、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AI安全、攻防技术、威胁情报等方向展开研讨。

  为强化互动体验,大会设有网络安全主题微电影循环展映区,打造了创新网络安全展区、极客创意集市区、人才招聘直选区三大特色展区,以创意展馆、公益贩售极客文化周边、“极客短视频”录制等公益互动体验、公益分享会等形式,为观众带来沉浸式逛展体验,并提供发现网络安全人才的契机和平台。

  作为大会同期举办的重磅活动之一,国家级网络安全知名赛事品牌“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将在大会期间举行。此次大赛与紫金山实验室合作,以“云安全攻防演练”为背景,将真实的云业务场景融入虚拟的城市网络仿真靶场“广诚市”。同时,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本届CCS大会首次面向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举办首届极客少年挑战赛,由在蓉高校、知名企业专家担任少年赛评审指导老师,并与“巅峰极客”联动,让少年赛优胜者有机会组队参加大赛决赛。目前,两场赛事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

  成都是国内重要的网络安全科技研究、产品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2020年,成都市网络信息安全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9.07亿元,同比增长2.40%;实现网络信息安全业务收入285.19亿元,同比增长5.18%。成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始终处于全国“第一梯队”。随着《成都市加快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地,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有了更加完善的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成都将继续紧盯前沿、加速布局,全力构建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网络安全生态体系,也期待各大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厂商在共襄盛会的同时,真切感受成都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力度。

  目前,CCS 2021成都网络安全大会官网(www.ccs.nosugartech.com)已正式开通门票(免费)、大赛报名通道,论坛议题征集也在持续进行中。(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