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7月21日下午,成都大运会观摩团平安落地东京,未来9天,他们将实地走访17处场地进行观摩考察。据观摩团透露,此次他们带着三个目的来到东京:一是体验机场防疫;二是观摩开幕式;三是亲临比赛场馆。以更好地服务于成都大运会。

  由于此次奥运会十分特殊,为了防疫需要,东京奥组委在尽量压缩到达东京的人数的情况下,留出5个名额给成都大运会观摩团。经过多方考量,最终派出竞赛部2位、医疗部1位、外联部1位、大运村部1位,来自4个部门共5位工作人员赴日观摩考察。

  “一场国际大型赛事,竞赛肯定是核心,所以我们有两位成员来自竞赛部。”成都大运会观摩团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道,“另外,在当下全球形势下,举办大型赛事必将面临防疫工作的挑战,所以从医疗部派出一名成员加入,负责观摩东京奥运会的整个防疫流程;国际赛事需要多语言交流、宣传,因此派出外联部一名成员;在大运会中,除了比赛场馆之外,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便是大运村,之于奥运会就是奥运村,这里人员最集中、使用时间最长,因此我们派出大运村的一名成员观摩奥运村的工作如何开展。”

  为了确保奥运参与者不与普通日本民众接触,入境前14天,东京奥组委不允许入境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此在分工方面,成都大运会观摩团必须统一行动、同去同回,因此他们将在不同点位根据每个人负责的内容重点关注。

  “目前东京奥运村形势比较严峻,到时能否进村观摩还不确定,但我们抵达的第一步,会重点在代表团的接待,机场接待、防疫、交通这些方面进行观摩。”成都大运会观摩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