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天 摄吴海天 摄

  吴海天 曾川南 刘雨僖 四川在线记者 赵泽宇

  因紧急捐赠5000万物资驰援河南灾区而被人们广泛关注的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在网络的聚光灯下,成为焦点。

  “鸿星尔克库存告急”“鸿星尔克董事长请求网友理性消费”“鸿星尔克立志成为百年品牌”“鸿星尔克7月23日销量增长超52倍”“鸿星尔克门店深夜12点挤满顾客”……截至7月26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发稿,多个有关“鸿星尔克”的关键词条至今高居微博热搜榜。

  在淘宝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页面内,直播回放链接处显示今日观看人数达165万人。四川在线记者探访成都线下门店,更是遇到夏季款式全部售罄的状况。

  针对近期种种网络上的声音,走进直播间呼吁网友理性消费的鸿星尔克集团总裁吴荣照,于25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否认了“濒临破产”的网友“调侃”,同时回应了捐赠质疑,称签订了5000万物资捐赠协议,目前已发出部分物资。26日,吴荣照再次发声表示,希望不要神化鸿星尔克,“鸿星尔克是中国千千万个埋头创业的企业之一。”

  夜间探店:成都店内夏款售罄

  网传“鸿星尔克门店深夜12点挤满顾客”,成都线下门店又表现如何?四川在线记者25日夜间对鸿星尔克门店进行了探访,晚上8点45分,据成都锦江区经天路鸿星尔克专卖店内销售人员介绍,包含衣服、运动鞋在内的所有夏款款式,已经全部售罄,仅剩下了一小部分秋季新款外套、卫衣和少量的秋冬款运动鞋。

吴海天 摄吴海天 摄

  货品供不应求的现状何时能够解决?店内销售人员向顾客介绍到,“只有等到周二、三才会补货”。

  “变化太突然了,鸿星尔克捐赠物资的消息走红网络以后,顾客陆续涌到店里来扫空了所有的库存,真的像是网友调侃的‘野性消费’了。”该名销售人员介绍道。

  就在记者探店过程中,多位到店顾客透露了前来购买鸿星尔克产品的心情,“购买原因是因为看了网上的新闻,单纯想要支持一下有善心的企业。”

  “赶个热闹,现在人人都在说鸿星尔克,我也来看看。”也有现场声音说,“现在看来质量还不错,也是受了朋友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