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港旅客接受体温监测。(天府机场 供图)出港旅客接受体温监测。(天府机场 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单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29日透露,29日天府机场计划航班量由269架次调减为98架次,截至16时20分,已执行航班70架次,后续每日计划航班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

机场员工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天府机场 供图)机场员工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天府机场 供图)

  据28日晚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一名36岁的男性天府机场航站区工作人员28日下午核酸检测阳性,该工作人员25日晚MU9886次航班自常德抵达天府机场,当天及次日全天在航站楼工作,晚间在宿舍区休息;27日白天在航站楼工作,19时驾车到天使儿童医院探望病人,后驾车返回宿舍;28日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而此前成都发现的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也于25日由常德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机场。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后,天府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召开专题部署会,采取全员多轮核酸检测,外出员工就地隔离,机场航站楼、工作区和生活区全面消杀,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活动轨迹管理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工作人员对航站楼设施设备进行消杀。(天府机场 供图)工作人员对航站楼设施设备进行消杀。(天府机场 供图)

  目前,中国国航、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等8家在天府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均发布了涉及成都航线的机票退改政策。天府机场提醒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最新航班动态和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与所乘航空公司和地方疾控部门联系,以免耽误行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