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7月29日晚,成都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面向社会增设7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服务点位的公告(2021 第3号)》。

  根据公告,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满足广大市民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成都高新区在现有33个愿检尽检常规采样点位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增设7个愿检尽检临时采样点位。

  新增设的7个临时采样点位在7月30日至8月10日的7:00-10:00和18:00-22:00两个时间段内提供检测服务,市民群众可根据自身情况需要前往检测。

  前往检测时,市民群众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天府健康码。为排队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此外,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成都高新区开展精准封控、排查检测等工作,从7月28日上午起,截至29日10时,成都高新区已完成12.07万人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持续优化方案,合理开展核酸检测。并结合疫情变化,动态调整检测范围,加强对封控区的管控和后勤保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公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