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7月31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成都公交倡议,即日起乘客亮绿码乘公交。

  进站扫“场所码”

  广大市民乘客进入公交场站(开放式、封闭式场站)、BRT快速公交站厅的乘客必须扫场所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符合防疫要求的方可进入,禁止未戴口罩乘客上车。

  乘车亮“健康码”

  为共同营造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即日起,成都公交集团倡议公交线路站点乘坐公交亮码上车。市民乘客在车辆进站前,请提前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并在上车过程中主动向驾驶员出示健康码。(老年乘客无智能手机者,小孩乘客无智能手机,不能亮码时,请正确配戴口罩乘车)

  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乘坐公共交通需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交时,请广大市民乘客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

  成都公交集团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高风险地区标准执行,做好车辆清洗消毒、通风换气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职工个人防护的督促工作。

  成都公交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