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酣畅:

  耍水、滑雪花样多 近郊纳凉避暑人气最旺

  高温天气下,不少人直呼靠着“空调续命”。统计数据显示,仅7月30日当天,成都电网用电负荷就创下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到1559.3万千瓦。为保障成都各变电站变压器的正常运转,连日来电网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给变压器“洗澡”降温。然而,还有更多的市民则选择走出空调房,到游泳池、滑雪场、山谷河流边感受大自然的凉快。

  进入7月以来,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龙池镇,就凭借着独特的虹口漂流和特色农家乐持续火了一把。据龙池镇党委委员毛春妹介绍,在防疫不出省和夏季高温的共同作用下,7月份尤其是下旬以来,龙池镇一边做好防汛防疫防控,一边做好迎接客流高峰的准备。

  “成都以及周边的市民,大多数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到龙池镇来避暑,尤其是农家乐和漂流项目最受欢迎。”毛春妹介绍,仅7月30日周六当天,虹口漂流项目销售收入达到150万元,较上周同比增长15%左右,龙池镇近两百家农家乐更是一房难求,入住率较上周增长25%左右,单日全口径旅游收入达到670.4万。

  选择到近郊避暑的热门地,还有彭州的宝山村及白水河沿线。成都市民华一飞这几天就十分后悔没有提前预定白水河附近的农家乐住宿。“山里面要比成都市区凉快好几度,特别是晚上还要盖一层薄被子才行,本来想周末住两天的,结果周边房间全都订满了。”华一飞说。

  室外持续高温超过35℃,室内却凉爽到只有零下5℃,这样的有趣体验正成为成都市民的潮流新玩法。最近,位于都江堰的融创城持续成为朋友圈里的网红打卡地。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不少市民特意驱车前往,在冰天雪地里滑雪、嬉雪。

  “尽管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寒服,但依然不影响游客们在这里感受舒畅的冰凉体验。”据融创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以来,融创城雪世界单日最高接待量达到8000人,当每天下午2点-4点最热的时候,正是融创城雪世界和水世界的客流高峰期。

  四川在线记者在售票网站上看到,雪世界的消费项目从188元到440元不等,水世界的消费项目则从99元到398元不等,从销售记录来看,水世界项目门票已超过上万人,为人气最高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