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查询了解到,早在今年6月,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成都市教育局联合市、区两级水务部门,通过大量调查走访,从河流、湖泊、水库、塘堰等水域的水流特点、危险系数和近年来的溺亡人数等角度出发,总结梳理出了各区(市)县的高危点位,以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远离危险水域,更不要去野泳,以防止溺亡事件的发生。

  成都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该市2021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地图

  在梳理的众多危险点中,蒲江县的朝阳湖、石象湖、长滩湖等水域因“水深岸陡”赫然在列。

  在成都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防溺水知识清单中,对学生的防溺水提示中,包括要求做到“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专业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戏水应“坚持穿高质量的浮身物,尤其是水性不好的孩子”。

  温馨提醒:

  每一起溺亡事故背后,是多少个幸福家庭的瞬间崩塌。孩子的安全,值得重视再重视,强调再强调。事先预防,才能避免事后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