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了抚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堃,关于文君巷,他介绍说:“抚琴街道名字的由来,和司马相如、卓文君的爱情故事有关,所以把这条巷子取名‘文君巷’,也是突出地域特色。而且,这一片是过去成都老西门生活方式的代表,我们也想在这里呈现老成都的烟火气。”

  文君巷花店店主王老板是抚琴街道人,听说这里开巷营业,他知道这里是老西门最热闹的区域,人气旺,生意一定会好,就去西南社区居委会申请了铺面,没想到租金很便宜,位置也很好。“今年4月,花店开张,生意异常顺利。“

  “‘烟火抚琴’真的是一张好名片,来逛的年轻人会觉得在这里买枝花,拿着它逛西南街是一种浪漫。”

  “文君巷有40个铺面,我们把它交给成都文旅集团经营管理,再从租金里抽取一定比例做社区基金。”王堃如是介绍着他的“社区商业经”,在西南街社区,在保证有序、清洁的前提下,傍晚时会允许烧烤摊出街,按桌收取一定管理费,作为社区基金,用于社区公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