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典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8月24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获悉,为方便成眉两地群众的夜间出行,自8月25日起,全省首条跨市公交T50线路的运行时间将延长至22时。

  作为全省首条跨市公交线路,公交T50线路一端连着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区域,另一边连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兴隆湖区域,该线路自2018年10月开行以来,不仅让成眉两地乘客真正享受到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带来的便利,更加强了成眉市民之间的联系,受到两地市民广泛好评。

  “为极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公交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满足市民夜间公交出行需要,助力新区出行环境建设,我们在确保现有T50线路运行站点、线路走向白班运营时间不变的情况下,提档升级了公交T50线路,延长了该线路运行时间。”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根据乘客流量适时优化调整,提升公交服务的社会效益,努力实现公交运营社会效益最大化,全力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的便民公交出行体系。

  附:公交T50线路调整后运营时刻表

  视高新店村:早上6:10、晚上21:30

  兴隆湖(地铁一号线):早上6:50、晚上22:00。

  其中,夜间班次为20:00至22:00,间隔30分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