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近期,成都市城管委占道施工规范管理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对“5+2”中心城区占道施工督查情况,梳理了一批存在超期占道、无证占道、打围不规范、公示公告不规范、材料渣土乱堆放等典型突出问题的施工点位。

  8月19日,成都市城管委占道施工规范管理工作指挥部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施工点位进行回访,发现部分点位仍存在施工打围不规范、占道施工未办理许可证、超期占道施工等问题,个别点位已整改完毕。

  8月24日,成都市城管委占道施工规范管理工作指挥部曝光部分典型问题。

  问题:无证占道施工

  位置:武侯区菊乐路98号

  责任单位:成都武侯农业有限投资公司、四川强华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8月11日,检查发现武侯区菊乐路98号无证占道施工。

  8月19日,武侯区菊乐路98号仍无整改迹象。

  在武侯区菊乐路98号附近,一米高的围挡区域内,工人正在施工。该点位人行道有围挡拆除后留下的钉子,且现场并未张贴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

  问题: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无占道施工公告

  位置:金牛区蜀西路

  责任单位:成都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8月19日,金牛区蜀西路点位未张贴《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打围不规范。

  8月11日,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蜀西路羊西线道路改造工程现场未打围、未张贴占道公示牌,现场已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但一周多时间过去,整改并不到位。

  非机动车穿越施工区域,存在安全隐患。

  8月11日,检查发现金牛区蜀西路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施工,现场无占道施工公告。

  “我们要求城市道路上,占道施工打围必须封闭。”相关人员表示,蜀西路违章点位占道施工打围既没有封闭也没有拉警示带,不符合规范。

  工地负责人表示该工地已办理城市道路占道施工挖掘许可证,但由于现场围挡较低,所以并未按要求每隔50米张贴占道施工信息许可证。

  问题:占道施工超期未办理延期手续

  位置:锦江区三环路南二段靠锦逸路口

  责任单位:成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8月11日,检查发现锦江区三环路南二段靠锦逸路口占道施工超期未办理延期手续。

  8月11日,成都市城管委占道施工规范管理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锦江区三环路南二段靠锦逸路口占道施工超期未办理延期手续。8月19日,工作人员回访发现该工地已办理延期手续,重新办理的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已张贴在醒目区域。

  8月19日,工地《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已更新。

  相关人员表示,工地在发现允许占道时间内工期不能完成,要提前办理延期手续,同时“新证”办下后,要及时对“旧证”进行替换,方便后期管理。

  问题:占道施工超期、打围不规范

  位置:成华区杉板桥路

  责任单位:成都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8月10日,检查发现成华区杉板桥路道路改造工程打围不规范、超期占道施工、材料建渣乱堆放。

  8月19日,成华区杉板桥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办理延期手续,但仍存在打围不规范等情况。

  8月10日,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成华区杉板桥路道路改造工程打围不规范、超期占道施工、材料建渣乱堆放。8月19日下午回访发现,该点位已办理延期手续,但仍存在不规范打围的情况。

  相关人员表示,一个规范的占道施工项目,除了需要办理《成都市占道挖掘城市许可证》,在醒目的位置对相关证件进行清晰、明显、合规的悬挂,还必须做到规范打围,做好日常围挡管理,同时要在施工现场留出安全有效的便于行人和社会车辆通行的符合品质要求的通行便道。

  问题:无证违章挖掘、打围不规范

  位置:成华区东华三路、华林三路

  责任单位:源滩国际社区、四川送变电有限公司

  8月9日,检查发现成华区东华三路、华林三路电力管道施工工程无证违章挖掘,打围不规范,且造成自来水管道损坏。

  8月19日,成华区东华三路、华林三路问题点位已全部整改完成,道路已恢复原貌。

  8月9日,检查发现成华区东华三路、华林三路电力管道施工工程无证违章挖掘,打围不规范,且造成自来水管道损坏。8月19日发现,该点位已全部整改完成,道路已恢复原貌。

  问题:占道施工超期未办理延期手续

  位置:高新区天和西一街

  责任单位:成都高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8月11日,检查发现高新区天和西一街道路改造工程超期占道施工检查。

  8月19日,高新区天和西一街道路改造工程已办理延期手续并替换《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

  8月11日,检查发现高新区天和西一街道路改造工程超期占道施工检查。8月19日回访发现,该点位已办理延期手续并替换《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