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费成家长们最大诉求

  尽管巨人教育成都校区仍在“正常”营业,但巨人教育北京总部已开启了退费流程。记者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有网友贴出了家长在北京总部的退费情况。

  根据该网友的描述,家长围堵退费,多部门无人办公,员工排队领合同!相关图片也显示,有不少家长来到巨人教育的北京总部,进行退费登记。

 家长正在退费登记(图据网友) 家长正在退费登记(图据网友)
巨人教育北京总部多部门无人办公(图据网友)巨人教育北京总部多部门无人办公(图据网友)

  然而,巨人教育北京总部虽然启动了退费登记,但面对资金链断裂,很多家长认为登记只是一种形式,什么时候退费到账才是关键。

  一位女性家长称,她是北京阳光巨人教育青塔校区的学生家长,8月10晚学生还在正常上课,8月11日校区突然人去楼空。据工作人员说,巨人教育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上课,已经交付的费用可能无法退回。目前,家长们正请求北京市教委介入,达成退费意愿。

  可以看到,在教培机构破产过程中,“退费难”成为最令家长头疼的问题。

  对此,巨人教育在声明中也坦言,由于多种原因,可能无法满足家长的退费要求。本着对家长、学生负责的态度,联系了许多优秀的培训机构提供课程,也通过第三方机构协调了许多资源,希望用这些课程和资源帮助巨人教育的学员转化未消耗的学费,减少家长们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