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又一家教培机构宣布破产。

  8月31日,巨人教育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由于经营困难,秋季无法继续提供教学服务。同时,无法完成全部学员退费,会尽力通过其他培训机构的帮助来解决未消化课程。

  一时间,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状况再度引发关注。

  成都校区仍在正常销课

  在8月的最后一天,巨人教育突然宣布破产。

  查询发现,巨人教育成立于2007年,旗下拥有巨人学校、巨人1对1、小巨人培优、巨人网校和金色湖畔五大品牌,涉及业务涵盖教育培训、教育出版等,在语文、英语、数学、文体艺术等各个领域均开有课程。

  然而,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这家老牌教育机构还是没撑住。

  9月2日,记者拨打巨人教育成都校区的电话,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有了解巨人教育成都校区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成都校区还在正常运营。

  “其实,成都校区这边对资金的监控力度还是很严的,北京巨人教育总部资金链断裂是因为他们把家长缴的钱提前拿来用了,后续资金没法跟上,但成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该知情人士说。

  在该人士看来,巨人教育每个校区都是独立运营,成都校区有办学许可证,整体运营和资金情况跟北京巨人教育的关系不大。不过,对于成都巨人教育后续是否还会开课,该人士表示不清楚。“现在,成都校区只是在正常地销课。”

  另一方面,记者也了解到,巨人教育旗下的小巨人培优目前暂无异常。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小巨人培优针对的是学龄前教育,开设的课程是语文、数学、英语。不过,在“双减”政策下,小巨人成都没有开课。“现在他们没有营业,但员工还在正常上班,可能也在等集团内部的调整。总之,没有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但即便如此,接受记者采访的这位知情人士也坦言:在“双减”政策下,校外培训机构都面临转型。“这是一个行业问题,任何一家机构都无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