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近日,成都交警接到家住市区和韵路的多位居民投诉,晚上11点过,总有一辆汽车在周边多条道路上来回行驶,发出很大的轰鸣声,“炸街”扰民。接到群众投诉后,成都交警三分局通过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这辆制造噪音的汽车。9月7日,交警传唤这辆车的驾驶人马某某到分局接受调查处理。按照《道法》的相关规定,民警责令马某某在三日内将车辆恢复原状,同时警方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上午10点过,记者在交警三分局见到了一辆蓝色汽车,车辆启动,脚踩油门时,汽车发出了正常的排气声。但一旦启动驾驶室内的一个阀门,再脚踩油门,汽车就会发出很大的轰鸣声,非常刺耳。

  这辆车就是此前被家住和韵路的多位居民投诉举报的噪音扰民车辆。接到群众的投诉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很快摸排出这辆车的落脚点,并且找到了这辆车的驾驶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车辆的排气装置有改装,轮胎外围尺寸也进行改装,特别是在车上加装了一个阀门开关,一旦打开这个阀门开关,脚踩油门时就会发出很大的轰鸣声,形成很大的噪音。

  据马某某称,这辆车是他不久前买的二手车,尚未办理过户手续,之前他就知道这辆车已改装,但他并没有去将车恢复原貌,而是继续使用这辆改装后的车。

  当前,成都交警严查机动车非法改装改型导致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持续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于那些抱着侥幸心理驾驶非法改装车辆深夜炸街噪音扰民的,成都交警也将通过路面整治和技术手段等方式严厉查处。

  图片由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