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王型芳 文/图

  9月1日,涉及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多项内容调整的新政发布,并宣布将于今年10月8日正式实施。

  其中一直备受关注和热议的“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业务(以下简称“按月提取还贷”)终于出台,相比此前的按年委托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按月提取公积金还贷将切实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偿还个人住房贷款的压力,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这一新业务覆盖范围是什么呢,适用对象和具体实现方式如何呢?9月13日,成都公积金中心发布《成都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管理相关规定(试行)》,并做出权威详细解读,来一起看看如何实现“按月提取公积金还贷”吧。

  适用对象和实现方式

  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办理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在按月偿还贷款期间,可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按月提取还贷。

  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与成都公积金中心签订协议后,成都公积金中心将采取“直冲本息”或“定额提取”的方式实现按月提取还贷。

  业务覆盖范围

  成都公积金中心通过采取“直冲本息”和“定额提取” 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以及与合作银行、银政通平台等金融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的方式,实现了偿还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的缴存职工均可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

  成都公积金中心“按月提取还贷”业务在全国行业中率先实现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