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王型芳 文/图

  9月1日,涉及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多项内容调整的公积金新政发布,并宣布将于今年10月8日正式实施。

  在了解过缴存新政和提取新政后,有关公积金贷款新政都有哪些调整,带来什么影响呢?9月13日,成都公积金中心发布《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并做出权威解读,来一起看看成都公积金贷款新政具体如何实施,有哪些变化。

  精细化“双挂钩”贷款额度计算规则

  基于住房公积金制度互助性的特点,为进一步促进贷款权利与缴存义务相匹配。公积金新政对“双挂钩”贷款额度计算规则进行精细化调整,将与缴存余额、连续缴存时间“双挂钩”的贷款额度计算规则,调整为与每笔缴存资金、对应的存储时间“双挂钩”。

  调整后特点包括:一是多缴长存资金获得更高贷款额度,少缴短存资金的支持力度下降,可以鼓励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多缴长存,降低投机性缴存风险。二是降低贷款额度与连续缴存时间的关联程度,由于将与连续缴存时间挂钩改为与每一笔缴存资金的存储时间挂钩,因此由于工作变动造成的缴存中断将不再会导致贷款额度骤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