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今年“中秋节”假期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3天)。9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成都交警分析近年来中秋节的交通情况,发布假期郊区交通提示,让有选择近郊游的你,能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天府新区

  (一)南湖梦幻岛

  驾车线路:

  1:成都城区——剑南大道——牧华路——南湖大道——南湖梦幻岛

  2:成都城区——天府大道——南湖路——府河路————南湖东路——南湖大道——南湖梦幻岛

  公交线路:

  乘坐地铁1号线至华阳站下车,步行至地铁华阳公交站乘坐T201路公交车至南湖东路南湖大道口站下车,步行至景点;或者乘坐地铁5号线至二江寺站下车,步行或骑行至景点

  (二)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驾车线路:

  1:成都城区——天府大道——海洋路——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2:成都城区——梓州大道——梓州大道辅路——海洋路——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公共线路:乘坐地铁1号线、18号线在海昌路站下车,步行至景点

  (三)成都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

  驾车线路:

  成都城区——成自泸高速——兴隆收费站——东山大道二段——鹿兰路——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

  公共线路:乘坐地铁1号线在广福站下车,步行至地铁广福公交站乘T32路公交车在南天寺站下车,步行至景点

  龙泉

  一、易拥堵路段公布

  1。驿都大道、成龙大道、成简快速路、成洛大道、五洛快速通道、成环路等出入城主要通道以及龙泉总站、十陵客运站、洛带客运站、地铁2号线龙泉驿站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2。成简快速道路路段(成都至简阳方向8km-10km夏家沟大桥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3。 洛带古镇、青龙湖等地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请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

  二、限行路段公布

  成龙路绕城高速路段入城段实施分道行驶,请驾驶员根据路口提示牌及路面标线提前选择车道行驶。

  三、景区出行提示:

  到青龙湖游玩可选择线路:

  线路一:三环路—成洛大道—青龙湖;

  线路二:绕城高速成安渝成都出口—成洛大道—青龙湖。

  特别提醒:青龙湖周边无占道停车位及大型停车场,请前往青龙湖的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到洛带古镇可选择线路:

  线路一:成都——成安渝高速——洛带出口——成环路——洛带古镇;

  线路二:成都——成洛大道——洛带古镇;

  线路三:成都——驿都大道——花都路口——成环路——洛带古镇;

  青白江

  一、拥堵路段绕行提示:中秋前夕的9月19日左右开始,各主要干道(大件路、货运大道、青白江大道、成南路等)的车流量增加,部分路段可能会发生拥堵;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可能会造成拥堵,成绵、成巴、成南、二绕高速大同收费站可能会临时关闭,提醒车辆驾驶人尽早规划出行计划,时刻关注路况变化。

  二、景区出行提示:“凤凰湖”“我的田园”等景点前来游玩的人较多,车流量增大,部分驾驶人随意停放车辆,提醒驾驶人规范停车;清泉、福洪山区乡村游玩的人增多,当地道路较窄,车流量增加会导致拥堵,提醒驾驶人山区道路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