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0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维护节日期间城市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平安,切实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都交警持续强化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加大夜间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全市开展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

  据了解,截止10月3日,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成都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73起,其中涉嫌危险驾驶罪的7起。

成都交警供图成都交警供图

  在2021年10月1日凌晨2时左右,成都交警五分局的民警在成华区府青路检查点开展工作时,一辆车牌号码为川A1AS**的小轿车,沿成华区府青路二段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在行驶至检查点后接受了民警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后,该车驾驶员查某(女,23岁)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依法将查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对查某提取的血样进行血液乙醇浓度检验,其结果为114.6mg/100ml。查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现依法对查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样也是在10月1日凌晨2时左右,陈某某(男,23岁)驾驶一辆号牌为川A5E4**小型轿车,沿永丰路由北向南方向行驶,行驶至高新区永丰路与肖家河沿街交叉口时,被在此设置夜间突出交通违法查缉卡点的成都交警一分局执勤民警挡下,在检查时发现其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对陈某某提取的血样进行血样乙醇浓度鉴定,其结果为92.7mg/100ml。陈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现依法对陈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