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目前,一些在线会议类APP会提供“共享屏幕”功能。一些不法分子就此打起了歪脑筋,通过连线操作诱导被害人刷空钱包。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的罗女士就因轻信陌生来电,被冒充警察的不法分子以手机会议视频方式“讯问”,最终被骗走了2万余元。

  罗女士究竟是如何上当受骗?公安机关会通过视频审讯吗?四川在线记者就此采访成都双流警方。

  10月11日中午,正在午休的接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来电。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该男子告知罗女士,其名下有一张电话卡涉嫌诈骗案,且涉案金额较大,需请罗女士配合调查。

  “我最近在办理车贷,曾向公司提交过相关身份证明资料。”罗女士回忆,自己当时来不及细想,以为真的卷入了诈骗案,便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一个陌生的QQ号码。

  记者通过罗女士的对话截图看到,该QQ号码的昵称为“档案收发室”。对方称,以罗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在湖南长沙注册的一张银行卡用于行骗,公安机关要视频连线罗女士,将对其进行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