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洪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前同事邹某在朋友圈发了流血照片和轻生文字,意图自杀,现已失去联系。

  人命关天,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杨静易带领辅警白浪到达邹某居住的小区,后在其朋友的带领下找到邹某住所。民警站在门口使劲敲门呼喊,可屋内始终无人应答,为确保邹某的人身安全,民警立马联系开锁师傅打开了大门。

  进入房间后,民警继续呼喊邹某的姓名,仍然没有回应。这时,一间房门紧闭的卧室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民警试图开门,门却被反锁得死死的,情急之下,民警一脚踹开了房门。此时,邹某正虚弱无力地躺在床上,民警轻声耐心地询问缘由,原来,邹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写完遗书后就服食了安眠药。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邹某却情绪激动拒绝前往医院。民警见状,一边平复邹某情绪,一边耐心劝说其珍重自己的生命,一切向前看。最后,在民警的安慰下,邹某同意接受医生的检查,经过医生的救治,现邹某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