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1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三分局获悉,为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成都交警三分局近段时间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多起涉及儿童交通事故。

  儿童出行安全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也是交通管理部门常抓不懈的工作要点。在日常工作中,交管部门不仅注重培养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技能,更着力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来引领家长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但即便如此,还是有少数家长在出行时未照看好孩童,导致儿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案例一,10月17日16时许,在锦江区宏济新路一辆小轿车下来一名6岁左右男童,其在未观察道路情况下快速奔跑横穿马路时与谷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致该名男童当场死亡。目前,交警部门正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事故案例二,10月26日14时许,一名4岁左右男童在家长陪同下步行至牡丹街时,该男童突然窜下人行道向街对面跑去,鲁某驾驶小型普通轿车因避让不及与其发生碰撞,致该名男童身体多处受伤。

  事故案例三,11月3日9时许,一名8岁左右女童与其家长行走至皇经楼西路时,女孩没在家长的陪同以及提前观察道路的情况下横穿马路与行驶的大型货车发生碰撞,至该女童受伤,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示: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不要放开孩子的手,任由孩子自行行走、奔跑、玩耍;同时,家长还要以身作则,过马路等红绿灯、走斑马线,走人行道等,在实践中带领孩子对交通安全的认识逐渐提高。希望每位家长都要严格担起监护、看管责任,让每名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视频由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