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保障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两轮车驾乘人员在交通事故中的伤害,成都交警将持续开展电动两轮车违法整治工作。

  11月18日,按照市交管局的统一安排,交警三分局对电动自行车的此类违法进行了专项整治。半个小时的时间,10个驾驶人挨罚。民警对他们分别处以50元罚款,并现场对加装棚进行了拆除收缴。

  整治在东大街与红星路三段交叉路口进行,从该路口经过的电动自行车非常多,有不少驾驶人的车上都安有加装棚。一名驾驶员被交警拦下后,一开始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分析了安加装棚的危害。

  “加装过后,在骑行时影响视线,影响安全操作,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三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王志斌说,很多驾驶人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在事故发生后才后悔莫及。

  民警提醒,驾驶员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口罩,双手戴手套,腿上戴好护膝。遇到下雨,则要穿分体式雨衣,不能穿连体式雨衣,否则会影响到骑行时的安全操作。

  视频图片陈松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