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回不了家的包

  它和它的主人在工位上一“粘”就是10多天

  “今天能回来吗?”“悬,可能你要给我送衣物了……”

  这是本轮成都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卫生健康处廖坤和他爱人的对话。

  从疫情开始以来,廖坤和同事承担起辖区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与防控、闭环管控服务管理、风险人群的转运、协调入住隔离场所以及海量的群众咨询,尤其是本轮疫情开始后,他更是被牢牢粘在工位上、“定”在了单位里,每天工作超过十六七个小时,情况最紧急时,72小时内仅休息5小时。

一个回不了家的包。一个回不了家的包。

  回不了家、睡不到觉,最紧张的时刻,廖坤每天要接100多个电话,口干舌燥、声音嘶哑、双眼通红,变成他最近状态的“标签”,高强度的工作量和压力之下,他依然保持着“大嗓门”和紧绷负责的态度,处理着各种各样的疫情防控工作。

  有同事在他休息间隙调侃他,想回家吗?想换衣服吗?他眼睛一瞪,说,当然想回,我都10多天没回家了!也10多天没看到我女儿了!衣服嘛,还好,毕竟我有包呢……

  这个包跟着廖坤在工位上,一跟就是10多天,里面装着爱人送来的衣服,也装着他疫情形势不好转就不回家的决心。

 随处可见的折叠床。 随处可见的折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