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您好!请您停车,配合我们的检查!”11月30日晚10点,四川在线记者在成都市锦江区锦江大道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路面见到,从工地驾驶出来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均接受交警的检查,看是否超载超限,看是否有号牌污损等情况。这是成都市多部门对建筑工地渣土车超载超限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三分局获悉,为保障成都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面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要求,成都交警以道路交通安全为抓手,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全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从货运源头上予以坚决制止及纠正。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市住建交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对建筑垃圾运输的源头工地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载超限专项检查。在锦江区锦江大道成都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在建工地,联合检查组对工地驶出的车辆采取逢车必查的方式,严控车辆超载超限的行为发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查组人员对受检的每一辆车进行登车检查,对存在超载超限嫌疑车辆要求立即卸货或者现场转运,确保不存在超载超限的行为后方可上路行驶。同时,检查人员提醒车辆驾驶员在道路行驶时,严禁出现违反交通信号灯、随意变道、不停车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晚,记者还了解到,联合检查组还在城区多个重要进出城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一检查,一经发现车辆存在超载超限行为,将对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排放的源头工地进行排查,并对施工工地进行依法处罚。

  此次该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对车辆超载超限源头治理专项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为成都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奠定良好基础。

  照片由陈松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