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孕妇大出血,民警护送3分钟到医院。

  “当时我老婆大出血,脸色苍白,都要陷入昏迷状态了,幸好遇到两位民警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到当时的紧急情况,市民李先生(化名)现在还有些后怕。

  12月6日,李先生的妻子出院,他们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崇州市公安局表示感谢。李先生说:“大家都说警民一家亲,我通过这件事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

  事情要追溯到11月26日。当天下午,市民李先生怀孕的妻子在家中突然不适,随即有出血的情况。李先生立刻开车将妻子送往医院。李先生说:“当时我到安梓路口的时候,红绿灯路口的车流量很大,车辆行驶非常慢。”“当时我老婆脸都白了,马上就要昏迷了,我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此时,李先生看到了在路口执勤的两位民警,立刻将车停在他们身旁,并将事情告诉了民警。

  两位民警随即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同时启动警车在李先生车辆前方开道。路上,民警向120报告了患者病情,提醒医院做好接诊准备。一路鸣笛喊话,从安梓路口到市人民医院,仅用3分钟时间便成功抵达。

  到了医院,两位民警又帮忙和医生进行对接。看到李先生的妻子在急诊室内接受救治并脱离了生命危险,两人才离开现场返回路口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