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12月30日,成都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元旦将至,网购年货、点外卖的小伙伴们,收取外卖、快递时别忘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新冠感染风险。

  01、安全配送很重要

  外卖下单时建议选择 “无接触配送”服务,请配送员放在指定位置,再自行取餐。收取快递时,请快递员放在快递柜等代存点,减少面对面接触。

  02、取件防护要做到

  建议错峰取件。前往取件时,如果和他人同乘电梯,要戴好口罩,不用手直接按电梯按钮。面对面取件或到快递代收点取件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减少交谈。收取外卖、快递后,及时拆掉外包装,尽量不带回家中。

  03、及时洗手更放心

  取回外卖、快递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用手摸口、鼻、眼。饭后及时清理外卖包装盒。

  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和呼吸道礼仪。同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不要带病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