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程文雯

  “司机叔叔你好!是您每天定时定点、无论风雨的送我们上学,我们每一天的成长,都有您的助力,感恩有你!谢谢你们的付出与爱,我们所有小朋友都会做一个有爱的孩子!”

  近日,成都公交T261路司机赵纯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天府实验小学小朋友和家长们用一封暖心的感谢信和一份小礼物为这趟公交车的师傅们送上新年祝福。

  这份暖心小礼物背后有什么故事?

  用保温杯传达心意

  每个杯子里还装着一封感谢信

  赵纯刚回忆,1月初的一天早晨,天刚亮,他像往常一样提前十多分钟在地铁骑龙站,等候天府新区光明城市小区的学生们。就在孩子们上车坐稳,准备发车时,赵纯刚听见有家长叫他:“师傅,这是我们孩子和家长给T261路所有师傅的新年祝福。”

  回头一看,赵纯刚发现一位家长拎着一个袋子。“很感谢你们的理解,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赵纯刚推辞道,但家长还是坚持将礼物交给他。“孩子们快要放寒假了,感谢您们这一学期的辛苦付出,每天准时把孩子们安全地送到学校。”

  由于即将发车,赵纯刚先收下这份礼物。到达终点站后,赵纯刚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有8个崭新的保温杯,每个杯子里还装着一封感谢信。

  “孩子们真的太有心了,为我们班组每位驾驶员都准备了一个保温杯。”赵纯刚将礼物晒到班组微信群里,“这是最好、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定向定时运行

  风雨无阻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

  记者了解到,成都公交T261路是一趟特殊的定制公交车。

  去年9月初,成都公交集团在进行客流调查时,了解到天府新区光明城市小区有30余名学生在天府实验小学上学,但上学的路并不便捷。成都公交集团与学生家长们达成一致,对该小区实行定向定时的线路运行模式,线路在工作日早晨7:40分准点运行。

  每天早晨7点,赵纯刚所在班组的司机们会仔细检查油、水、电、发动机等,打扫好车内卫生,提前到达等候点,接孩子们上学。

  风雨无阻,安全运行。凭着一股认真劲儿,大家在安全行驶方面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获得群众信任和点赞。

  图片和视频由成都公交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