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生可以参加 民办学校网上报名?

  1。成都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2。来蓉就业居住人员随迁子女;

  3。非本市户籍但具有本市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民办初中学校;

  4。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

  ★温馨提示: 违规跨市(州)招生的将不予注册学籍。

  报名并被市直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

  是否可以参加民办学校录取和区属公办学校摇号?

  已报名且被直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民办学校录取和区属公办学校摇号;如其法定监护人放弃直属学校学位的,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公办学位。

  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

  可以直升本校初中部吗?

  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可自愿直升本校初中部。若直升人数超过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计划,在本校自愿直升的小学毕业生中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若直升人数少于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计划,其空余学位实行网上报名,电脑随机录取。

  民办一贯制学校学生若自愿直升本校初中部,应于6月10-11日通过“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申请参加直升。

  已经参加校内直升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录取和其他民办学校报名、录取。

  ★温馨提示: 未在网上申请参加直升的,视为放弃本校直升。

  小升初信息核对有哪些要求?

  4月20日至27日 ,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登陆“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个人信息的核对、校正。

  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须在信息核对前向现就读小学提供户口簿。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由就读小学在毕业信息核对系统中上传材料,并按学生户籍统一提交给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在户籍所在地升学。

  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回成都市就读初中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

  应于4月20日至27日通过“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回蓉生信息,并上传户口簿和学籍等相关材料,并按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时间和要求进行审核。

  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符合成都市随迁子女条件,且需在成都市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其信息核对相关事宜待随迁子女入学资格审核结束后由居住证(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落实。

  申请随迁子女入学有什么具体要求?

  4月20日-5月20日期间 ,您可以选择以下任一方式提交申请:

  方式一:已办理居住证积分的申请人

  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12个月,申请人积分达15分及以上(其中“稳定职业指标”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得分不低于10分;“居住引导指标”拥有本市合法稳定住所,在该区域连续居住,得分不低于5分)但未入户的居住证持有人,其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由居住证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方式二:未办理居住证积分的申请人

  未办理居住证积分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居住证(地)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在蓉办理的居住证(本市户籍只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与该区域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在该区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

  ▲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12个月,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如申请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房产证等);

  ▲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12个月,已在本市依法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符合上述条件的由居住证持有人或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