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市容环境

  7。完成城郊结合部连片整治项目23个,打造背街小巷环境品质提升示范街23条。

  8。 打造特色街区20条、完成既有建筑风貌提升片区15个。

  9。完成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一期)迁建。

  10。建成各级绿道800公里。

  11。建设环城生态公园主题特色园2个、川西林盘10个。完成街道行道树提量增质390条,完成二环路、三环路全线景观提升。

  12。充分挖掘、释放城市剩余空间潜能,打造“金角银边”示范场景200个。

  1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森林质量精准提升5万亩。

  14。完成水美乡村创建30个、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1座、市政排水管网重大病害治理300公里。

  15。开发出版“成都市生态环境教育系列读本(小学版)”,并免费向全市在校小学生发放,覆盖面不少于10万人。

  16。加强工地扬尘科学化管理,符合条件的建设工地全覆盖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运用智慧工地平台,实现工地全覆盖检查、全天候监管。

  17。加强人工增雨,治理大气污染。

  三、就业创业

  18。新增城镇就业23万人、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7万人。

  19。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7.3万人。

  20。实现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万人,劳务品牌培训5000人。

  21。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5万人。

  22。建设退役军人创业园(孵化基地)10个;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70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技能培训800人次。

  23。依托重大展会活动为全市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临时就业岗位5000个。

  四、扶贫解困

  24。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率达100%。

  25。建成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动处置中心。

  26。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购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27。为6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共6000户。

  28。实现每个社区建立1个微型消防站,全市共新增常规和特种消防车辆43辆。

  29。为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提供生活、医疗和助学救助,实现应助尽助。

  30。为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1万名。

  31。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100%。

  32。打造市级未成年人保护示范镇(街道)15个、建设慈善示范村(社区)40个。

  33。免费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做到应救尽救,社区管理率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