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住房保障

  63。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10个、城镇棚户区改造4394户,实施农村D级危房整治2423户。

  64。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1500台,居民小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柱5500个。

  65。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万套(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7000户。

  66。完成地质灾害避险搬迁80户。

  67。支持“蓉漂”和无房缴存职工租房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全年不少于60万人次、15亿元。

  68。构建适应灵活就业人员需求、有利于其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要素体系,推动全年参与灵活缴存不少于1.5万人。

  69。大力推动成渝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成渝两地缴存职工在成渝两地购房均可向当地公积金中心提交购房提取申请,实现公积金购房提取“一地办”。

  十、便民服务

  70。在龙门山和岷江沿线增设防灾警报设备10台,建设人口疏散示范基地5个,发放应急包等人防用品1.5万个。

  71。“天府市民云”新增市级服务不低于10项,优化或新增区(市)县特色服务不低于50项;镇(街道)和城乡社区全覆盖应用“社智在线”社区综合信息平台,打造智慧社区示范应用场景50个。

  72。示范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230个,实施社区微更新项目345个。

  73。整合税务、社保、医保关联的社保费征缴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合服务机制。

  74。上线房产交易掌上办税助手,实现房产交易缴纳税款及二手房交易代开发票掌上办理。

  75。新建示范调解室40个、法治文化设施4个、社区法律之家22个。

  76。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1万人次。

  77。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12个。

  78。免费开放全市消防队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技能指导活动7000场次,覆盖人数不少于100万人。

  79。在每个镇(街道)新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示范场所不少于2处,总数不少于500处。

  80。新建区(市)县级应急救援尖刀队23支。

  81。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出孝心卡等产品服务,在996个运营商网点设立爱心专区、爱心敬老台席或提供优先服务,开展银发反诈课堂32场,常态化开展线下反诈、智能终端操作、网络知识科普等爱心课720场。

  82。建设农贸市场、养老服务设施、公共停车场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