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家住成都市武侯区机投桥街道果堰社区的王先生突然发现,原本区域干道被私家车挤占严重的现象不见了,消防车通道被堵塞的情况也没有了……

  说起这个片区,成都市武侯区消防救援大队(以下简称:武侯消防)大队长孙勇锋道不完的“苦水”:该区自建房区域位于城乡结合部,房屋均建成于2003年前后,房屋性质多为无城市规划依据的购地建房和农民自建房,存在无消防车通道和消防水源、各类电气线路私立乱接、“三合一、多合一”问题现象突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一直以来,这里都是武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的重点区域。

  去年以来,成都武侯消防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推进该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方面立足长远依托区域整体拆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另一方面立足眼前集中攻坚突出隐患,力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孙勇锋说。

  日前,四川在线记者跟随着武侯消防的指战员,听他们讲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