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1月23日《关于成都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

  根据资金性质和用途不同,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这就是构成我国政府预算管理格局的“四本预算”,是全口径预算制度的基础。

  2021年,成都“四本预算”分别收支多少呢?《报告》显示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2869.6亿元,支出总量2745.7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因项目跨年实施需要,结转下年继续使用123.9亿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2021年,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总量3228亿元,支出总量2675.7亿元。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年终结余552.3亿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21年,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量53.9亿元,支出总量33.8亿元。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年终结余20.1亿元。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2021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总量1857.5亿元,支出完成526.2亿元。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平衡,年终滚存结余1331.2亿元。(以上数据均保留一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