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据“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金牛宾馆礼堂开幕。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包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包惠已出任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包惠,女,汉族,1963年8月生,云南宣威人,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

  包惠早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作,后历任成都市青羊区副区长,成都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年1月21日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接受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辞职的决定》。因工作岗位变动,包惠提出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申请。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此前由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