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按照成都市双流区“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部署,日前,双流区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并对两家单位立案调查。

  据了解,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西航港街道某学校官网,查见其使用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以及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和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宣传用语。检查还发现,某医院涉嫌发布未经审批的医疗广告。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家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下一步将立案开展调查。

  据悉,本次行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组织查办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未经审批或者未按审批文件发布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教育培训广告违法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广告监管,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现实问题,严格监管执法,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