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2月14日是情人节,明儿又是元宵节,大家是不是已摩拳擦掌,准备着休闲娱乐走一波?

  2月14日,成都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提醒居民带上节日防护宝典,提醒您在休闲娱乐同时,不要忘了做好自身防护!

  遵守防控规定。外出玩耍要提前预约购票,主动配合场所测量体温、扫场所码等措施。佩戴好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要前往。

  遵守场所秩序。遵守公共秩序,有序出入,避免拥挤,时刻谨记“一米线”。观影看剧凭票入座,不随意更换座位。室内娱乐场所控制游玩时间。

  做好健康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摘下口罩吃东西。注意手卫生,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游戏器材设施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