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3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昨日(3月7日),该分局民警巡逻至高新区新程大道与锦翰路交叉口时挡获一名驾驶非法改装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品+闯红灯的胆大司机。

成都市交警六分局 供图成都市交警六分局 供图

  目前,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刘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现场依法作出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对其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民警向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并于15日内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该驾驶员涉嫌非法运输罐装石油液化气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现场相关证据进行固定,并移交给属地派出所和交通执法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2022年3月7日10时许,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巡逻至高新区新程大道与锦翰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通过路口时,无视红色的信号灯,直接驶过路口。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让人意外的是,民警透过面包车的车窗,发现车辆后排座椅被拆除,隐约可见车内不规则摆放着一堆钢瓶。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这些钢瓶竟然全是罐装的液化气。

  现场民警对该车驾驶人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现场依法作出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同时,驾驶人刘某还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民警向刘某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于15日内到成都交警六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刘某涉嫌非法运输罐装石油液化气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现场相关证据进行固定,并移交给属地派出所和交通执法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持续联动交通执法、安监、治安管理等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治理,通过风险源头监管、路面集中查处,提升违法发现和打击能力,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应当取得相应从业资格,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专用车辆,应按照指定的通行时间、线路行驶,不超速超载,不疲劳驾驶,做到文明驾车、守法出行,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