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无果:

  业主无法开车回家

  希望开发商重新合理定价

  随后,业主代表就车位费用问题与物业方进行了交涉。物业方表示,物业不具有定价权,但可以联系开发商、社区,和业主进行协商。然而,此后不久物业直接回复业主,若想停车,需到物业办理租赁手续或购买产权车位。

  沟通无果,业主们陆续向市长热线、双流区相关平台、绿城总部进行了投诉。“我们作为业主,应该有知情权。开发商需要考虑业主的利益和诉求,对这个价格,作出合理的解释。”业主代表说,但到目前为止,一直未收到开发商对此的态度。

  除了车位租金太高,小区临停和车位销售价格也不便宜,甚至出现了地下车库空荡荡,路边满是违停车的窘境。业主介绍,小区车位销售价格在14-20万元左右,临停5元2小时,超过2小时按2元1小时收费,上不封顶。“刚开始收费的时候,有些业主车没有及时开出来,一次交了200多元停车费。”

  无奈之下,众多业主只好选择将车停在小区外路边,“停不起啊,没办法。”

  业主们表示,从2021年1月物业公示第一版收费标准开始,业主就表达了定价过高的诉求,但物业和开发商一直采取冷处理态度,未得作出合理的解释或协商安排。

  现场探访:

  小区周围满街违停

  地下车库却空荡荡

  3月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南门口原本是一条双向四车道,如今一半以上区域都停满了汽车,剩余的道路用锥形桶隔开,车辆勉强能够双向通行。拐个弯到西门,路边同样停了不少车,加上部分路段占道施工,路面仅能一辆车通过。

  在业主们停车的道路旁,有醒目的提示牌:“此路段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

▲小区外路面停满了车。图据网友▲小区外路面停满了车。图据网友
▲小区外路面停满了车。▲小区外路面停满了车。

  “因为白天有些业主上班了,现在不算最拥挤的时候。最拥挤的时候是早晚高峰时段。”业主李女士说,小区旁边有个施工工地,经常有大型货车出入,每天上下班让车都要10几分钟。要是回来晚了,连路边车位也没有。

  接着,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与路边停满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眼望去空荡荡的。一个片区只停了几辆车,甚至没有。不过也有部分车位已经销售,悬挂着私家车位的牌子。